牡丹江市海林:“专班把关” 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4:56分类:社会热点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攻坚时期,海林市坚持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通过严把审查关、助力生产关、做好保障关等有效措施科学防疫,推动企业复工生产。

禾丰牧业是海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驻企业,是黑龙江省东部最大的生产和销售畜禽饲料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复工生产,助力养殖产业的上游供应。

图片1

禾丰牧业在厂区门口设立了消毒间和消毒区域,凡进入厂区的人员和车辆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消毒、测温和登记。

图片2

据禾丰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雪明介绍,“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企业在2月10号积极进行复工准备,目前生产量已恢复到70%,33名员工分成两班进行生产,15天之内可以恢复到正常生产。”

据了解,为了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海林市第一时间成立了全市企业开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工业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省市百大项目、建筑类项目、农业类生产企业、其他行业复工企业6大专班,实行“点对点”高效对接服务,落实企业开复工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并设立5个时间节点实行分批次错峰开复工,严格审批各企业复工申请,建立“日报”制度,分析汇总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开复工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加大企业疫情摸排力度,提高企业信心,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开工复产。

“我们把服务、保障、把关等工作做实做好,企业就会非常有信心,仅2月12日当天,海林市有13家企业开复工。其中包括8家规上企业,占全市规上企业总数21.6%,预计到三月初,有52家企业基本上都能开工。”海林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应急局副局长田文东说。(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