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全力支持台企复工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5:3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2月14日电(詹薇 通讯员郑蔡乐)“今天的返岗员工比昨天增加了30余人。这些天我们每天都有员工返岗复工,厂子正逐步恢复生产。感谢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的支持。”雅歌乐器(漳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来自台湾高雄市的吕孟哲说。

位于福建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的台资企业雅歌乐器(漳州)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吉他、电吉他,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吕孟哲介绍,在复工之前,他们就紧急采购了口罩等防护物资,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厂区食堂宿舍的定时消杀,严把员工体温测量关。但疫情防控期间,雅歌乐器也面临着不少员工未能及时返岗,企业无法开足马力生产的问题。

对此,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和附近乡镇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发放复工企业员工通行证等方式确保复工企业员工通行顺畅。

为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2月11日,漳州市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六稳”工作十八条措施的通知》,并分别从信贷投放、降低融资和用电用气物流成本、支持减免或延期缴纳相关税费(款)、给予企业春节用工奖补等十八个方面对企业进行支持。

“看到漳州市出台的‘支持企业18条措施’后,我们感到信心倍增。”吕孟哲表示,“特别是对于‘2020年首季度纳入海关统计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150万元的企业,按交易额的2%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这条规定,我们有信心能够达成。”2019年,雅歌乐器全年产值超过1400万美元

“我们今年的订单已经快排满了,目前已经达到了满负荷产能的90%以上。我们有信心在战胜这次疫情的基础上,比去年同期有着更高的外贸成交额。”吕孟哲说。

位于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另一家台资企业信华食品(漳州)有限公司以猪肉制品为主业,多数员工也已返岗生产。

面对信华食品反映的企业面临包装袋、纸箱等包装制品紧张的问题,金峰经济开发区积极对接该类生产商。目前,辖区内几家生产包装产品的生产商也已陆续复工投产出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