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必需品网上订 “无接触”送到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5:30分类:社会热点

“家里缺啥线上点单,不出小区就能买回家,真是方便!”2月12日上午,樟树市鹿江街道百福花苑小区居民敖佳点开某线上外卖APP,选择超市/便利店一栏,很快自动弹出离家最近的超市,里面肉类、蔬菜、水果、零食、日用品等一应俱全。不到两分钟,敖佳就点取了鸡蛋、豆角干、香菜、面粉等生活必需品,价值70多元。1个多小时后,她接到配送员打来的送货电话,在小区门卫处拿到了所有订单物品。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樟树市积极引导群众无事不出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对于人口聚集的城市住宅小区,该市加大管控力度,规定无特殊情况,每两天一户最多可派1人外出采购。“在疫情面前,减少人员流动、不外出是控制疫情传播的必要手段,群众也都能理解认同,但客观上对生活确实造成了一些影响。”樟树市商务局副局长席杰刚表示,疫情管控期间,如何尽量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成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

樟树商务部门在强化货源组织、畅通物流渠道的同时,积极优化网点服务,引导超市、便利店、水果店等利用自有线上APP与某线上配送平台合作,大力推广“无接触”配送服务,即:合作平台的配送员将市民线上订购的物品送到小区门口、快递柜等,由买家自取,双方不见面或不接触,既方便群众购物,又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为方便配送员出行,我们还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给他们办理了1张车辆通行证、12张个人通行证,今后还将视情况补办一些通行证,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快捷高效的‘无接触’配送服务。”席杰刚说。

此外,为保障配送安全,配送平台加强了配送员防护措施培训,要求配送员全部佩戴口罩,每天上岗前必须对餐箱全面消毒,测量体温后将数值填写在配送“安心卡”上,并将卡片佩戴在胸前对外公布,确保符合上岗标准,真正让客户放心。

“从2月8日开始配送,截至13日,我们一共为客户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1711次,商品交易额139599元。”合作配送平台的城市经理曾思群表示,全市现有3家大型超市、8家便利店和7家水果店与平台合作。(向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