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政府靠前服务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6:5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马兵)这几天,位于璧山高新区的三友公司,员工要想走进车间,需要消毒、测量体温各两次,还要更换专用工作服。不仅这些,公司实行工位网格化管理,岗位分餐制,对厂区进行全方位消毒,储备较充足的防疫物资……

2月10日以来,重庆市璧山区多部门采取措施,正因地因时、分类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为200企业落实8万余只口罩

为加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璧山区采取多项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我们这几天正向民营企业、商会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为他们普及复工复产条件和申请受理流程等工作。”璧山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为200余家企业协调落实复产复工亟需的口罩8万余个,消毒液300余件。璧山高新区管委会还利用微信群、QQ群,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强化员工自我保护和防控意识。

党员先锋队打好企业复工前卫战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将迎来高峰。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以支部为推进器、以党员为先锋队,全力以赴打好企业复工前卫战。

“党员在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起好带头、带领、带动的作用。”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志军说,疫情发生后,高新区将25平方公里建设服务区域划分为7个片区,以二级机构和两山公司的基层党员为主力军,点对点联系辖区1041家企业(工地)。

近日,这7支党员队伍,成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专员”,每天对企业和工地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户户上门,逐个登记、逐个提醒。”确保不因企业复工带来一例输入性病例,一例扩散性病例。

有序推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之下,企业注定要面临一场特殊考验。璧山区正有序推动重点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协助企业将工作做实做细。

“严格管控进出厂区的人员,对车辆进行全覆盖消毒;厂区工人需按要求戴上口罩等防护用品进行生产……”2月13日,重庆统一企业有限公司门口一张醒目的通知格外引人注目。

图片1

图:统一公司门口,工作人员正为工人进行消毒

“疫情发生后,工厂第一时间储备了体温计、医疗口罩、消毒水、手套等医疗物品、物资,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企业在疫情稳控期间顺利投入生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美达电器贴片车间,各种智能化设备快速运转。“要是没有疫情,往年大年初八就全面复产了。”美达电器相关负责人李寅介绍,当前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企业有信心加快完成落下的订单。

此前,美达电器已严格按照璧山高新区的要求,提前部署了复工安全检查。“进厂前要测体温,进厂后要佩戴防护用品,厂区内每天杀毒消毒,确保万无一失。”李寅说。

图片2

图:三友公司工人“全副武装“在生产线上忙碌

据悉,三友公司在原有生产规范要求上,还额外对生产相关区域及员工生活区域进行严密的消毒处理。还购置了一次性饭盒,统一安排员工分批就餐。

“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阻击疫情和企业运营齐头并进。大家正在各自的生产线上开足马力赶订单,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方远飞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