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发文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22:12分类:区域经济

四部门与上海市政府联合发文 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门与上海市政府联合发文,推出30条具体措施,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上海和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14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上海市政府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从积极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在更高水平加快上海金融业对外开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推出了30条具体措施。

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此次《意见》的出台,使上海成为金融改革开放排头兵,也是为探索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的开放模式做好准备。这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也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人民银行表示,近期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我国长期坚持的政策导向,是长远的,不会受到疫情影响,改革的步伐只会越来越快,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风险治理能力也会越来越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