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再次部署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07:5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刘红霞)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14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把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审计署7日晚对外发布通知,对本次专项审计首次作出部署。本次审计要求聚焦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聚焦相关税费减免政策、财政贴息政策、贷款优惠政策等精准到位情况,聚焦中央和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总体情况、拨付情况、管理使用情况,聚焦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情况、分配和使用情况等。

胡泽君说,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全面客观辩证审慎看待发现的问题,及时揭示和反映截留、挤占、挪用资金物资等问题和体制机制性障碍。

她表示,对涉嫌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要严格落实审计质量责任制,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维护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凡因审计工作不落实或不扎实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