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一揽子措施保障农业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2:0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成都2月15日电(记者李力可)记者从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春耕备耕,近日成都市出台一揽子措施,保障农业生产。

记者了解到,当前正值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加强春季田间管理,成都将坚持分类指导,组织发动农民群众,重点抓好小春粮油生产、组织果蔬采收上市、蔬菜育苗管理、病虫害防控和灾情监测等五方面工作。

在农产品供给上,成都将优化生产结构,保障主要农产品均衡供应。根据市场需求适当增加上海青、生菜、小白菜等叶菜类蔬菜生产,并利用冬闲田和已采收的菜地抢种一季速生蔬菜,提升4月、5月蔬菜保供能力;同时利用现有气调库做好蔬菜水果库存调剂,并引导蔬菜加工企业加大采购,提升蔬菜加工能力。在粮食生产上,成都将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坚持粮食生产优先,强化粮食生产政策支持,稳定水稻播栽面积,推进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和优质稻种植,提升稻谷产量和质量。

此外,成都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推进绿色生产,促进农机农艺结合、良种良法配套,加快绿色高产高效技术集成推广和关键技术突破,鼓励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大力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提高秸秆、粪污、地膜等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水平。

同时,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还将把农村防疫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