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出市场主体登记“不见面”办事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2:1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贵阳2月15日电(记者郑明鸿)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贵州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话咨询、全程网办、预约办理、证照寄递、自主打印等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不见面”办事服务,市场主体登记申请路径从线下实体大厅全面转向网上政务大厅。

2月11日,毕节市黔西县市场监管局通过预约办理的方式,为黔西县弘利兴实业有限公司办理了新设立登记。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经营项目为Ⅰ类、Ⅱ类和Ⅲ类医疗器械生产和销售,预计3月底开工生产,口罩日产能达30万只。

此外,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工商分局2月8日也在不到1小时时间,为贵州煌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完成了新设立登记,并当场向申请人颁发了营业执照。据悉,该企业是金海湖新区引进的医用口罩生产项目,日产能达20万只。

疫情发生后,贵州维瑞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希望变更经营范围,从国外为医护人员进口更多防护用品。了解到该公司的需求后,铜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主动预约,仅3小时便帮其完成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

贵阳市息烽县市场监管局特事特办、网上快速审批。2月7日,该局1小时内为贵州吉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理了新设立登记。根据预估,该公司将于2月底投产,口罩日产能或可达10万只。

“2月2日以来,我们通过南明智慧企业App'企业登记’模块为办事群众办理登记注册,需要办理各类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的群众,均可在1个工作日内'零见面’获得营业执照。”贵阳市南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