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推出保险专项政策支持防疫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7:4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宁波2月15日电(记者方益波、顾小立)宁波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实施领导小组近日出台保险专项政策,借助金融创新的市场力量,从减费让利、稳定外贸、保障物资供应、提高保险服务质效等多个方面支持“防疫+稳产”,发挥保险服务社会治理的功能。

该项政策鼓励保险机构发挥风险管理专业优势,组织专家团队和专业人员,为宁波首批3300余家投保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企业复工防控给予技术支持;各保险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严重企业的涉企险种不拒保、不断保;在6月底前,对投保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建设工程综合保险、关税保证保险、政府统保平台出口信用保险等险种的全市中小企业至少平均降费20%,鼓励出口企业加保出运前保险,保费扶持比例提高至50%。

宁波将推出蔬菜价格指数险等险种,首期覆盖1万亩蔬菜种植面积,保障额度3000万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取消疾病险、医疗险等产品中针对新冠肺炎客户的等待期(观察期)、免赔额、定点医院等限制;支持将意外险、疾病险、重疾险等短期健康险产品的保险责任范围扩展至新冠肺炎;鼓励保险机构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保险,适当扩展公共巨灾保险责任范围,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志愿服务者、基层干部及其他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风险保障。

据悉,宁波各保险金融机构还将加大保险资金引入力度,力争全年引进超百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行业和领域通过股权、债权、基金等提供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