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10:15分类:社会热点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奉新县政协主动担当,以大格局、小切口的思路,最大程度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聚集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阻击战。

疫情防控的命令发出后,奉新县政协第一时间组建县政协委员防疫工作群,并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出捐款捐物的号召。奉新县政协常委、江西陆丰管业公司董事长陆修威向奉新县红十字会捐赠20.5万元,专项用于添置一线医护人员和环卫工人的防护物资;赣锋锂业捐赠6.6吨浓缩消毒液,用于公共场所、校园等地的病媒生物消杀……

面对疫情,奉新县政协委员更是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我是一名医生,冲在最前面,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听说要派医务人员去赤岸镇水保站隔离点驻守,奉新县政协委员、县中医院门诊部主任唐建新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同为县政协委员的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潘英俊,书写了一批抗疫主题的书法作品无偿捐赠到社区和居民,以艺术的形式感染引导群众,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按照安排部署,除外地返回需居家观察和暂留外地未归的同志,奉新县政协机关派出在奉新的全部9名干部,定点帮扶龙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完成700余户、2000余名居民的全面排查及成5个小区、10处出口的封闭式管理。

上富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作组组长周莉,主动请缨担任镇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坚守在防疫一线20余天,走访宾馆、农贸综合大市场等重点区域,收集统计全镇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向上汇报防疫情况。

奉新县政协机关干部、信息员根据抗疫一线实际情况,围绕加强联防联控、学生停课不停学、打击网络谣言、企业复工复产等,撰写了数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张云 卢金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