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统一战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16:51分类:社会热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泉州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疫情期间,泉州民营企业开启了“保供应”模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捐款捐物、紧急转产等实际行为支援一线抗击疫情。

恒安集团向湖北、福建捐赠1000万元的物资和现金。九牧卫浴累计向武汉捐赠5366套卫浴设备,并特别成立雷神山医院设备安装保障小组,全力保障雷神山医院如期交付使用。达利食品、盼盼食品、力绿集团、喜多多等食品企业也积极向湖北赠送救灾物资。中国柒牌董事长洪肇设第一时间将原生产服装的企业“变身”为生产工业防护服,并于2月1日顺利发出首批防护服。

截至目前,泉州市民营经济人士、泉籍异地商协会等累计捐赠善款和物资折合人民币2亿多元。泉州市新阶联和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启动“泉力以赴,抗击疫情”募捐活动,捐赠已逾600万元。

为缓解口罩、防护护等防疫物资紧张现状,恒安集团、南安市远大卫生用品厂、雀氏日用品和鸿星尔克等公司正抓紧筹备口罩生产事宜,争取早日投产。

全市近700名医卫界民主党派成员也积极行动起来。民革党员王文泽接诊了泉州市首个确诊 病例,民盟盟员黄猛志在南安市集中观察站坚守观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农工党党员徐顺发、王惠芬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患者和疑似及隔离观察患者诊疗护理。(詹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