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严守联防联控第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09:08分类:区域经济

这两天,重庆气温骤降,部分地区迎来了雨雪。正值深夜,寒风刺骨,巴南区东温泉镇东泉社区热心居民王红端着一大盆热气腾腾的汤圆来到防疫劝导站,为大家送上了一顿暖胃暖心的宵夜。“你们为了疫情防控天天走访排查,不能和家里在一起,白天黑夜值守,太辛苦了。”

1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东泉社区设立的13个疫情防控劝导站里,由党员、村社干部和志愿者等组成的劝导队在寒风中一丝不苟地排查着过往车辆和人员。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了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重庆市巴南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2

巴南区法院执行局青年干警向楠,2月4日接到区委组织部的抽调通知,便和同伴一行五人来到鱼洞街道石洋街社区防疫点,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社区防控工作。在社区书记的安排下,他们分为了5组,由社区干部带领分头开展防疫宣传。

3天的时间,向楠和同事们靠着双腿爬楼走访了1835户,逐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并对居民近期身体情况、外出接触人员情况等问题进行登记。

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有6个小区,10457户居民,28000多人。对于小区的管控,社区党委书记李自玲介绍,社区组建了由党员和居民共计440个人组成的志愿队伍,划分6个网格,一个小区一个网格,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目前,巴南区22个镇街和区级有关部门已组织发动1500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了1070余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群众的安危保驾护航。(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