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为养殖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0:18分类:区域经济

“特别感谢政府发放的通行证,拉运饲料的车才能顺利通行,企业也能正常运转了。”2月14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接到了来自吕梁市铭羽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车建军发来的一封感谢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刚刚起步的企业面临着库存饲料消耗殆尽,物流受阻的困难。“早早订购的原粮、饲料等生产物资如不能及时运输到位,企业将面临不小的损失,”车建军说。

在与吕梁市离石区农业农村局联系后,企业得知山西省刚刚出台了关于疫情期间保障重要农产品运输车辆办理《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消息。随后将运输车辆、途经线路以及高速入口出口等信息报备至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交通部门工作人员不仅及时通知企业报备信息已生效,并且还将信息通知到了河北省交通部门,”车建军表示,工作人员还一再叮嘱我们运输过程中要带好通行证件和相关文件资料,随时保持联系。

2月12日凌晨,企业饲料运输车辆如期出发,往返900公里从河北省宁晋县紧急购回的32吨饲料在当晚11时顺利抵达了位于吕梁市离石区信义镇的总部厂区。

车建军说,饲料运输车辆途中不停车、不检查,高速出口见证立即放行,全程绿色通道,高速费用全免,解决了养殖企业和20多户养殖户的燃眉之急。(白赟 吕秉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