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有序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0:2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南宁2月17日电(记者何丰伦)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公司获悉,近日,广西桂林平乐县大发乡山区的南方电网西电东送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以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恢复施工。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南方电网全网累计复工和开工项目共27项。

广西桂林平乐县大发乡山区是昆柳龙直流工程的第16标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50多名工程人员分成3组,在跨越数公里的山头间,同时组装3座±800千伏特高压线路铁塔。

按照计划,昆柳龙直流工程将在2020年8月底云南-广东形成送电能力,明年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工程将向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输送云南清洁水电800万千瓦,每年可减少大湾区煤炭消耗57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531万吨。目前工程的总体已完成80%。

大发乡施工现场,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乌东德项目部梧州分部副经理黎木荣说:“春节期间,我们负责标段的杆塔安装队伍50多人全部留守本地,具备快速复工的条件。”

开工前,施工单位按照公司要求已做好该标段复工方案,包含进场工人数量、来源地、驻扎地、身体状况、防疫措施及物品配置等内容,并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办理了相关的复工手续。

在标段施工现场,测温仪、防护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齐备,还有专门人员负责消毒杀菌等工作,每日早晚对现场所有人员测量体温。

西电东送的另一项重点输电工程——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的高坡换流站改造项目也于13日正式复工。现场30多名施工人员个个戴上口罩,经过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后,开始铺设交流场电缆,安装电缆沟支架。“每天安排一名党员,负责监督防疫措施,确保落实到位。”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贵阳局基建部主任赵军告诉记者。

作为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昆柳龙直流工程、云贵互联工程建设单位,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落实复工复产的具体要求,综合考虑工程建设各标段进度、人员、设备、工器具及运输等相关制约因素,科学有序地组织推动工程项目复工,同步编制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细化了25项具体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同步推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