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 为千余商户减免租金 预计约250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9:29分类:区域经济

为共同战“疫”,重庆铜梁区大型商圈、专业市场和私人业主等为全区千余商户减免租金,预计减免租金约2500万元。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绝大部分商户暂停歇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铜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一情况,认真研究应对措施,商务楼宇、商贸企业和私人业主想租用商户之所想,积极减免租金,降低运营成本,携手共渡难关。

“突发的疫情让大量商家措手不及,受到的冲击比较大。”铜梁区商务委副主任刘紫耀介绍,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目前最主要工作是鼓励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运营方对中小微租户适度减免疫情期间的租金。

“与所有商家、合作伙伴互惠共赢是我们一直以来所秉持的经营理念,企业与租用商户本就是命运共同体,在这个非常时期,企业应该履行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与我们的合作商户携手共渡难关。”城区专业市场的业主纷纷表示。

刘紫耀介绍,目前减免租金的商业企业主要是龙城天街商圈和几个专业市场,预计减免租金1780万元。其中,龙城天街商圈共有商户546户,预计减免租金1410万元;在城区几个专业市场,共有商户460家,预计减免租金370万元。

“根据重庆市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我们积极配合区国资中心,做好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租金减免工作。”刘紫耀说,同时积极倡导社会力量参与,鼓励私人业主对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租金予以减免。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区上下共同抗击疫情期间,全区涌现了一批私人业主,主动给商户减免租金、减轻商户经营压力,和商户一起共克时艰。

“尽管租金减免会减少一定的收入,但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更应该发挥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的精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铜梁“好房东”表示。

一个个铜梁“好房东”纷纷行动起来,给商户送去了温暖。“其实大家都不容易,这么大的让利,让我们感到很贴心。减免部分房租,不仅弥补了我们经济上的损失,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也让大家觉得更踏实,更有信心。”租用商户业主表示。

据悉,目前,全区已有不少私人业主主动对租用商户租金进行了减免,总额超过800万元。(袁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