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发改委:疫情防控不松懈 信用监管不放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4:2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2月18日电(詹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福建省发改委”)采取五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信用监管和服务工作,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社会稳定有序。

福建省发改委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在“信用福建”网站临时开设疫情防控专栏,曝光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失信事件和案例,宣传守信事迹,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同时,通过福建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及时归集各地各部门推送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谣言等行政处罚信息,依法依规在“信用福建”网站向社会公布。

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申请信用修复,福建省发改委采取“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和复审,帮助联系国家信用信息中心尽快终审和修复信用”等措施,加快申请企业信用修复办理流程。

疫情期间,福建省发改委持续推广信用承诺制,鼓励企业自主开展价格自律、诚信经营等守信践诺活动,树立“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恪守信用”的诚信意识;充分发挥“信易贷”平台“信用+科技+普惠金融”优势,帮助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获得信用贷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