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农时赛跑,中国供销集团全力备战春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5:13分类:产业经济

“我家的苹果腐烂病加重,怎么防治?”

“针对这个问题,防治方案有提高树势、刮除病斑、涂抹防治腐烂病药剂、平衡施肥等措施。”

“我家地里一年种两季作物,在换茬的空档期经常会长出很多杂草,对后茬的除草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

“针对于一年多季作物的田块,一定要做好播前灭茬工作,可以选用安全性较好的灭生性除草剂,在上茬收割后至下茬播种前进行田间灭茬,根据种植作物的不同以及灭生性除草剂产品的不同,合理做好安全间隔期。”

1

2

在抖音平台直播间里,中国供销集团的农化服务人员正在为农民答疑解惑,直播间里气氛活跃,粉丝近千人,观看者纷纷咨询痛点、难点问题,技术人员在直播和技术交流群中一一解答农民问题上万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供销集团所属企业中农控股公司的农化服务人员化身网络主播,在抖音直播平台开设农化专题课堂,连续两周在线讲解作物栽培管理、肥料、植保等方面的知识,为农民现场培训、指导和答疑,并通过微信建立相应的技术交流群进一步跟踪服务农户。

中国供销集团所属企业中农立华公司发动600多名技术服务人员,提供远程技术指导、产品使用说明、田间种植管理等支持。旗下的中农普罗丰禾全面启动“新春财富电波项目”和“普罗丰禾小课堂”两个项目,提供专业种植技术等培训。其中“新春财富电波项目”课程截至2月17日11:00,已直播28场,观看人数超过40万人次,平均每场观看人数1.43万人次。从2月初到现在,中农立华累计召开线上农技培训会120余场次,服务农户超过100万人次。

中农立华“新春财富电波项目”直播课程

中农立华“新春财富电波项目”直播课程

与此同时,中农国昌利用线上交易平台——“聚能拼”APP为农户提供农资和植保等服务,开展线上预约、线下配送。

图为聚能拼业务界面1·

图为聚能拼业务界面

图为聚能拼业务界面

疫情面前,中国供销集团作为国内大型涉农流通企业和供销合作社系统龙头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倡议,积极组织所属国内最大的农资流通企业——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简称中农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化肥、农药等重要农资的生产、储备、供应及农业社会化服务。

中农控股辽宁营口农服中心正在加紧卸货

中农控股辽宁营口农服中心正在加紧卸货

春节后,中农集团顺应农时,统筹安排南方区域公司率先复工,采取灵活工作方式,加强春耕肥料采购与供应。截至目前已完成春耕化肥备货442万吨,完成春耕农药备货2.31万吨。与此同时,中农集团依托遍布全国的92家“中国农资”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简称农服中心)和1200多个县域经营网点,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与农时赛跑,与疫情赛跑,加大农资采购和供应力度,满足当地春耕备耕需要。

中农立华广东公司积极向市场供应农药,防治柚子春季病害

中农立华广东公司积极向市场供应农药,防治柚子春季病害

在疫情中心湖北,中农集团旗下湖北农资公司春节前即联系多家省内外上游厂家,抓紧采购。联合业内同行倡议开通农资供应绿色通道,积极协调解决交通、物流和货源等方面困难。利用紧邻长江航运码头供销中航仓储物流园,扩大化肥储备。

湖北农资公司排除万难完成尿素入库任务

湖北农资公司排除万难完成尿素入库任务

在广西环江、象州、辽宁营口、河北衡水,为减少人员聚集,农服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测土配方锁定春耕订单,采取预约配送服务方式,保障当地春耕市场用肥。(中国供销集团:武轶、王昕)

3

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