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通:党建引领筑牢防疫堡垒,防疫保运有速度、有温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9:32分类:区域经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精准施策,科学做好交通防控工作,确保应急物资运输和生产生活出行畅通。目前江苏省交通系统日均投入党员干部职工数达4.8万人,累计检查车辆971.2万辆、旅客2378.9万人,向卫健部门移送人员1765人。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全行业组织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说,以党建引领抗疫情,动员全省交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豁得出去”,坚决打赢防疫保运阻击战,切实让党和人民放心,让复工和往来人员顺心,让战斗在一线的交通人安心。

疫情发生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收费站、治超站、客运场站等重要场所设置防控卡口,其中,高速公路设置卡口20多个,普通国省干道卡口1200多个,确保各站点人员投入,有效实施排查,坚决阻断病毒传播。

半天,4万多名党员;3分钟报名,半小时出发。这是江苏交通防疫保运的速度。卡口任务发布后,各交通单位的微信群信息就没有间断过。“我报名”、“我先上”、“我是党员,请组织先安排”……半天时间,4万多名交通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响应号召冲到防控一线,彰显江苏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扬州,公路处党委组建“党员突击队”征集令发出不到3分钟,报名就满了。半小时后,第一批公路防疫点“突击队”成立,首批58名突击队员立即奔赴6个防疫点正式上岗。目前,每天200名党员奋战在公路防控保畅第一线,协同公安、卫健等部门,筑成牢固防线,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将扬州城安全护卫在身后。

“亲爱的旅客,这里是南京,我们是你们出站第一眼看到的人,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同呼吸共命运……”“您好,请来这边测量一下体温”……在南京南站出站口,每天一位位包裹严实的交通“白衣人”都会重复这样的话语和动作,他们24小时值守,口罩遮脸分不清谁是谁,但我们知道这样是为了谁。

为切实做好复工企业人员返程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还研发推出了“复工企业返苏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为复工企业24小时提供用车服务专用通道,降低员工返程途中的感染风险。

递上一瓶“甜丝丝”的可乐,这是江苏交通防疫保运的暖心温度。在苏北运河邳州新沂交界处,鑫源8988船等8条船因为疫情防控已经20多天没有靠岸,船上的食物已经基本消耗殆尽,船上的一位小姑娘已经馋可乐馋了近一个月。得知情况后,邳州航道站党员突击队迅速为船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并同时安排青年突击队采购生活物资。1个小时后,鸡蛋、大米、白菜等生活物资就堆满了鑫源8988船的甲板,小姑娘也如愿以偿喝上了“甜丝丝”的可乐。

疫情防控,不仅考验了行动的速度,广大交通一线人员和群众同心协力,更带来了守望相助的温度,帮助更快更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你们都辛苦了!” G3省界查控点,他放下30斤消毒酒精就走。

2 月 8 日下午3 点左右,G3省界查控点的工作人员正一遍遍地重复着 “您好,请接受体温监测”,此时,一辆鲁 H 牌照的轻型小货车也在排队等待接受体温测量。

检查完毕,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四大队中队长周忠伟例行引导车辆驶出监测区,但小货车驾驶员并没有立即离去。驾驶员将车辆停在复检区,下车从车厢里搬出一瓶瓶酒精,交到了周忠伟手中。他说:“你们这样无私地付出,太不容易了!我觉得自己也有责任参加防控。这些酒精不多,但是我的小小心意!”

放下酒精,驾驶员没多停留便驾车离去,周忠伟甚至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他默默地朝着车辆消失的方向竖起大拇指。

寒冬里这暖心一幕,更加坚定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

据统计,全省交通行业各级党组织在高速公路查控点、普通公路服务站区和农村公路卡口以及车站、码头、机场等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组建党员突击队832个、工人先锋队234个、青年突击队202个、巾帼示范岗92个,还有志愿者服务队150个。他们始终冲在一线、战在前沿,切实履行职责,诠释江苏交通人的责任担当。(王宇静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