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小店区有序推进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7:51分类:区域经济

太原市小店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手都要硬,做到积极主动,应复尽复。截至目前,复工复产的规上企业有25家,占到总数的62.5%,复工人数1908人。

小店区实有规上企业40家,共有员工4625人。涉及到供暖、供电保障,食品蔬菜加工配送、空港配餐、航空食品,国家、省、市重点工程服务企业均已全面复工。复工企业均建立了法人责任制、员工底数排查登记机制、错峰生产、错峰返岗、员工与企业签订承诺书等“六项”机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制定了防控预案,配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小店区专门抽调一批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无偿支援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安全可控有序复工。

对其余15家尚未复工的企业,小店区坚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结合企业自身业务状况,生产计划、订单签订情况,逐个分析,积极推进企业持续复工。

此外,小店区专门成立由疾控中心和行业分管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深入企业对防控措施进行指导和帮助。区包街乡领导和街乡工作人员一道,主动上门入企,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为企业分忧解难。(武海珠 高锦华 潘明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