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高新区100名驻企防疫督导服务员助力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08:50分类:区域经济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压力。江阴高新区创新工作方式,对高新区已复工企业实行领导挂钩服务,已有45组100位“防疫督导服务员”下沉企业,帮助企业筑牢防疫“堤坝”,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江阴高新区16日出台《关于对已复工企业实行领导挂钩服务和派遣驻企防疫督导服务员的通知》,对经高新区审核通过批准复工企业、春节期间未停工和应急物资生产保供企业进行督导。《通知》提出,高新区管委会6名领导挂钩40家已复工复产重点企业(集团口径),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相关督查,一周不少于两次。

近日,江阴市委常委、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赴挂钩企业联动天翼、四环生物、第三铸造机械、赛勒罗亚车业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逐步恢复生产的同时,要继续加强人员排查。”陈兴华说,要从把好进门第一道关做起,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加强通风消毒,确保员工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

江阴高新区还成立工作专班,派遣驻企防疫督导服务员,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专班成员挂钩60家规上企业,对相关企业和复工复产一线工作组开展相关督导工作,一周不少于三次;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一线工作组工作人员组成驻企防疫督导服务员,对已复工复产的规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和服务,原则上每天不少于一次。

据悉,早在大年初六,“防疫督导服务员”就已上岗。1月30日,江阴高新区选派了100名机关工作人员,下沉企业,对复工复产进行防疫现场指导。2月5日,高新区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下设11个工作小组,对即将复工的240家企业进行复工指导和服务,督促和指导企业严格按要求做好厂区消毒杀菌、返岗人员核查等工作。

“在不打扰员工正常生产的同时,促进相互监督,确保符合条件的员工尽快尽早复岗,从而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作为一名防疫督导服务员,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任科员、企业复产一线工作组第六组组长黄瑾说。

在督导服务过程中,江阴高新区做到企业排查全覆盖、企业服务全流程、企业监管全到位。“防疫督导服务员帮我们组织了一套流程,完成了各项的复工准备工作、防疫准备工作,公司在2月10日顺利复工。”江阴精力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新宇说。

微信截图_20200219083446

江阴精力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工作车间 

据了解,驻企防疫督导服务员将重点跟踪已复工企业上下班、用餐等重点时段,督促企业落实非住厂员工下班后在企业—村(社区)间流动管控措施。对于新增审核通过批准的复工规下企业,也将由青阳园区、创业园和各社区及时配备驻企防疫督导服务员。(肖心月 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