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温暖我们的力量” ——上饶市信州区志愿服务在战“疫”中闪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09:13分类:社会热点

2月15日,上饶市信州区北门街道莲花山社区的舒炜和父亲舒绍宋正在社区卡点值守,这是他们连续值守的第六天。

这些天,父子俩同全区志愿者一起下沉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下班,一起为过往车辆登记排查、为群众测量体温、排摸核实、宣传动员,做好抗疫情工作的“排查员”“讲解员”“宣传员”“劝导员”。

“我们现在是在战斗。”舒绍宋觉得自己是党员,也是退役军人,更应该冲锋在前,守护好大家。

主动请缨,彰显党员本色。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上饶市林业产业发展管理局老干部党支部副书记周意春主动到西市街道胜利路社区请缨,坚持白天与社区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的摸排登记、耐心细致做好返乡人员思想工作、协助体温测量,晚上在小区入口疫情防控点进行值守,每天工作十个多小时。居民感动的为他送上十个口罩,他表示感谢后,将口罩留给了社区,留给更需要的群众。

“他们是温暖我们的力量,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和大家携手并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8日下午,古尹红夫妻来到东市街道五三(2)社区疫情防控点,主动要求参加志愿者队伍。

平日依靠打零工生活,第一个到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西市街道解放河社区的王贵水;有着多次参与救援行动的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庆丰党支部党员姚伟,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东市街道五三(2)社区70多岁的志愿者刘万两再次加入队伍;20岁的在校学生党员李佳奇,坚定加入东市街道东都花园的志愿队伍,和大家并肩作战……

在疫情面前,信州区6000余名名志愿者毫不退缩,坚定地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他们有党员、退休职工、学生、老师和具有专业技能的应急救援人员。他们坚守社区、车站、高速出口以及人口密集场所,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开展防疫宣传、环境整洁、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项目,为织密筑牢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网络注入志愿服务力量。(缪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