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真金白银”助力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4:25分类:社会热点

“农商行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看到贷款资金到账后,位于安徽省郎溪经济开发区十字园区的柏维力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斌说。在获知该企业受到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吃紧后,郎溪县金融监管部门立即落实县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积极帮助解决信贷需求 ,协调郎溪农商银行向企业投放了900万元贷款额度。

“针对疫情,郎溪农商银行对照县政府‘十条政策’,配套出台了相关优惠措施,在贷款额度、手续简便、利率优惠等方面,切实保障中小微企业在开工复工运行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需求。”郎溪农商银行副行长余水鸣表示,“目前,郎溪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贷款1100万元,且平均利率下降超过10%。”

据了解,2月7日,郎溪县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围绕强化金融支持、稳定企业用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服务等四个方面,制定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以降低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共读难关。县域各银行金融机构迅速反应、精准发力,积极落实信贷政策,强化保障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家企业享受银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贷款金额达1580万元;县担保公司受理1家企业400万元担保业务,并计划在原担保费率基础上下浮50%。

与此同时,该县要求各银行金融机构开展企业融资需求摸排,重点做好对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应急融资需求,切实为企业融资纾困。郎溪农商银行摸排走访企业174户,对因疫情有经营困难和融资需求的客户建立名单制管理,采取无还本续贷或展期等方法保持金融支持延续性;县徽商银行主动联系本月贷款到期的4户企业,并对其贷款延期2个月整;县邮储银行针对存量贷款企业在续贷时适度降低贷款利率,如针对开发区飞马纺织600万元贷款,续贷利率降至5%,为企业节约利息费用1.32万元。

此外,该县还积极引导各银行金融机构靠前服务,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将每月8日定期举办的“金融超市”银企对接活动改为常态化的线上服务、电话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靠性。其中,郎溪农商银行线上交易笔数达40万笔,累计交易金额达76412万元;金农信e贷线上授信102户,金额1454.7万元,用信78户,金额727.6万元,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客户的生活、经营以及必须的消费类融资需求,在特殊时期提供线上优先、线下保障“不打烊”的高质量金融服务。(盛玮 阚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