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港地块310.5亿成交 总价创新高

经济参考报2020年02月21日09:12分类:区域经济

2月20日,上海市徐汇滨江西岸金融港地块正式出让,以310.5亿元的价格成交,刷新了土地交易市场的总价纪录。

根据土地出让信息,该地块为综合用地(含住宅),总出让面积323664.6平方米,起始总价310.2亿元。最终,该地块由香港置地联合体以总价310.5亿元竞得,折合楼面价28564元/平方米,溢价率0.1%。

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的成交总价超过了2016年招商华侨城联合体以310亿元获得的深圳会展中心地块总价,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土地市场新的土地成交最高总价纪录。

新年以来,由于房地产市场淡季因素,叠加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国大部分城市土地市场进入低迷期。根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今年2月份以来,全国成交单宗地块总价超过5亿元的合计41宗,主要分布在北京等核心一二线城市。从全国范围来看,超过半数的土地最终以底价成交。

针对上海当日的土地交易,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其信号意义极强,也为当前土地和房产交易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严跃进分析认为,此次土地交易也进一步说明企业拿地的内在逻辑,整个中国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房地产市场的韧劲依然存在,不会出现暂停拍地或中止拍地等现象。

不仅如此,严跃进表示,此次该地块以高总价成交,并且刷新土地市场总价纪录,客观上验证了核心城市优质土地市场的投资价值,各类资本依然看好此类重点土地市场的投资预期。他认为,房地产企业近期需要积极获得各类融资,以扩大拿地的自由度。(记者 高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