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县级医院300名医护请愿赴武汉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09:42分类:社会热点

2月16日,广西岑溪市人民医院举行赴鄂抗击新冠肺炎出征医疗队报名仪式,300多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参战,100余名医务人员代表在党旗前宣读请战书。 

广西岑溪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梁红斌也主动请求参加到武汉一线去,他当年曾担任过非典科主任,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

据了解,这家县级医院的请战通知在当天上午9点发出后,短短一个半小时,就有300多名医务人员报名请战。

刘远波是医院重症医学科(ICU)的创建者和学科带头人,在这次抗疫中担任岑溪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的首席专家,负责组织、主持新冠肺炎病人的排查、诊断和救治,一直处于24小时随叫随到的工作状态。 

据介绍,截至当天中午12时,这家医院共有367人主动报名,其中党员75人。后经选拔和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由主任医师刘远波和包括主治医师、护师在内的8人组成广西岑溪市人民医院首批赴武汉抗疫驰援医疗队,随自治区团队出征武汉抗疫。(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