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总投资535.43亿元、75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奋力夺取“项目提速年”开门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1:23分类:区域经济

2月20日上午,张家港举办2020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全力助推项目提速增效”。总投资535.43亿元的75个项目集中开竣工,全面拉开了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序幕。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53个、总投资475.53亿元,包括工业项目32个、服务业项目21个。集中竣工的项目共有22个、总投资59.9亿元,包括工业项目20个、服务业项目2个。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说,在全市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全力攻下“三标杆一率先”的“第一城”,奋力夺取“项目提速年”的“开门红”。

据悉,一季度,张家港市总投资535.43亿元的75个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先进制造业、服务业项目是绝对的“主力”,是延续了2019年“招商突破”的旺盛势头。在港城大地播撒的一颗颗“金种”,必定能焕发转型升级的“蓬勃生机”,催生“经济高质量标杆”的“万紫千红”,绘就“火红年代”的“壮美画卷”。

图为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致辞

图为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致辞

沈国芳强调,张家港2020年确定为“项目提速年”,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吹响开放再出发“集结号”,就是要有效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强势助推张家港这趟“特快专列”高速运转,沿着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的“快车道”加速冲刺、行稳致远。张家港市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最极限”的效率、“最走心”的服务、“最一流”的环境,加快推动项目“签约提速、落户提速、审批提速、建设提速、见效提速”,全力保障开工项目早投产、竣工项目早见效,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奋力开辟“领风气之先”的港城发展新境界。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在会上说,各板块、各部门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基础上,要群策群力指导重点项目尽快复工,千方百计疏通项目建设堵点难点,全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如期实现三标杆一率先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参观项目现场

图为参观项目现场

据悉,沈国芳潘国强一行还参观了江苏沙钢集团环保综合提升项目、江苏远闻科技有限公司三类医疗器械生产项目,观看了各区镇、部门2020年一季度集中开竣工项目展板。(赵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