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八项措施支持粮棉油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3:2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20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1月25日至2月18日,农发行累计投放粮棉油信贷资金130.37亿元,对民生和稳定形成了有力保障。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农发行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采取八项措施,全力支持粮棉油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这八项措施包括:

——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主动与当地粮棉油企业沟通协调,主动服务。对于农发行业务范围内的重点企业,做到主动服务全力支持,确保及时复工复产。

——开通“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难以现场调查的,可先通过视频等开展非现场调查;对贷款担保手续,在风险可控和企业承诺前提下,可先贷后补;对疫情防控需要动用粮棉油库存物资的,可先采取线上报告,事后完善相关手续。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涉及保障疫情防控的粮棉油信贷业务,采取应急办贷机制,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限时完成贷款审批,保障开工的资金供应。

——实行优惠利率。对粮棉油信贷企业原则上实行基准利率,对农发行业务范围内的人民银行名单内重点企业,利率原则上降至1.8%至3.15%之间。

——不抽贷、不压贷,进行无还本续贷。对有发展前景但受到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粮棉油企业,通过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再融资、下调贷款利率、调整贷款期限等方式进行支持,做到不抽贷、不压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减费让利,减轻企业负担。对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客户,一律减免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银团贷款、委托贷款、企业债券承销、资产证券化、企业理财等五大类46项收费。

——开辟线上办理业务,让企业“少跑腿”。企业网银、银企直连等电子支付渠道保持7*24小时运营,满足客户快速汇划资金需要;企业网银、银企直连等业务单笔支付限额提高至5亿元;积极利用微信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一对一”在线业务咨询。

——保障资金专款专用,满足生产需要。在全力提供信贷服务的同时加强监管,确保贷款的支付和使用符合合同规定。确须以先款后货方式紧急采购物资,或者无法按期取得购货凭证的,可凭当地政府或疫控指挥部文件先行支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