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高新区“云签约”两大项目总投资8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5:2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2月21日电  2月20日,江阴高新区使用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了春节后首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50亿元的航天交通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和总投资30亿元的御霖国际智慧康养项目落户高新区。

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本次视频签约仪式设江阴主会场和深圳、上海两个分会场,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姜文正,上海御霖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婷等签约代表齐聚“云端”,通过同一块大屏幕进行了线上签约。

江阴高新区视频签约仪式现场

江阴高新区视频签约仪式现场

航天交通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的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投资建设。项目围绕智能交通及交通物联网产业链高地进行规模性投资,建设“航天交通物联网产业基地”。其中一期将建设以汽车电子标识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大数据运营平台,打通百姓交通生活全物联网服务,并在江阴高新区打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交通物联网产业总部。项目预计于2022年全面建成,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不少于100亿元,上缴税金不少于2.5亿元。

江阴御霖国际智慧康养社区由上海御霖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建“一区三中心”(医养融合型智慧健康示范区和康养人工智能研发创投中心、康养人才集聚中心、银龄研究中心),打造国内康养行业标杆。项目将融合美国CCRC康养社区模式、日本介护服务模式、中国居家康养社区康养模式,解决中高端养老、康复就医问题;结合各合作研究机构与江阴制造业优势,赋能康养智能制造,拓展城市新增长点。

据悉,春节后,江阴高新区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不误,紧抓招商不放松,创新开启“连线不见面,招商不断线”的线上招商步伐,接洽项目20余个,召开视频会议10余次,服务项目线上审批工作10余项,为疫情期间经济发展“不掉线”注入持续动力。

下阶段,江阴全市将以全天候、无条件、不打折的“店小二”服务,克服疫情防控所产生的特殊影响,在项目审批、开工建设、人员往来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措施,为项目推进搭建最优平台、营造一流环境。(肖心月 郭文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