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主动服务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08:48分类:区域经济

为了推进辖区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山西离石区在抓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和引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由政府招商引资落户离石,2017年6月建设投产,是一家致力于金属合金软磁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科技型企业,是山西省唯一的全系列金属合金软磁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辖区内的重点企业,离石区职能部门和信义镇干部靠前指挥,先后三次深入到企业,实地查看企业准备复工复产的情况,并指导企业按程序、步骤及要求复工复产,实行了三项“硬核”措施,确保企业如期复工复产。2月20日,在区、镇、企三方的合力努力下,企业通过复工验收。

据悉,离石区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掌握精准开工关键,变企业上门申请为部门下沉服务,由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一线指导、全力服务、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企业复工复产方案,解决遇到的难题,在保证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有序和错峰原则,成熟一家,验收一家,复工一家。同时,离石区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在全区复工复产中重申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处理,强化审批效率,助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区委、区政府针对各个企业在人才、资金等方面的需求,积极与银行对接、与各大院校对接,给中小企业提供人才帮助和资金扶持,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吕梁市北海山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离石区联社辖内信贷企业,该企业主要生产淀粉制品,原贷金额446万元。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淀粉制品停止生产,并未实现利润,贷款到期后,公司提出续贷申请。联社收到申请后,快速与企业对接,并降低续贷压缩比例,为其办理了续贷资金420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资金周转成本,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今年离石区计划实施总投资539.75亿元的63个项目,年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42.74亿元,增速7.2%。其中39个新建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4.76亿元,24个续建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7.98亿元。截至目前,全区3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8户,正在按流程审批的12户。商贸服务领域复工复市在确保“防输入”和有效制定防控预案的前提下,正在加快推进商贸服务领域复市工作。(郭雪梅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