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保障农资备春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08:47分类:区域经济

春耕在即,山西离石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加强统筹协调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做到防疫不误农时,农资保障备春耕。

金太阳种业公司门市部农资货源充足。王燕华 摄

金太阳种业公司门市部农资货源充足。王燕华 摄

2月21日,在离石区金太阳种业农资配送中心的仓库,工人师傅们正将储备好的化肥装车运往辖区内各乡镇配送点,确保农民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物资的充足供应。

金太阳种业技术总监张建锋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已对种子储藏的仓库、门市、车辆都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并及时制定防控方案,现在已对区域内120个销售网点进行点对点的农资配送,已经配送化肥600吨、地膜5吨、种子10万斤。  

为了不误农时,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满足供应,离石区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专车、专线、专人进行集中配送、集中接收、集中发放方案,实行配送“点对点”。同时,还实施了防疫期间绿色通行证制度,确保农资配送物流渠道畅通,为农民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流通“开绿灯”。

离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文照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农资的畅通无阻,离石区为农资运输车辆发放特别通行证,目前已备足化肥3000余吨、种子14万公斤、地膜40吨,可以满足农民的生产生活需要。(王燕华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