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区:超30亿元优质项目“不见面”集中签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11:23分类:区域经济

2月21日,镇江新区2020年第一批产业类项目以视频连线方式“不见面”集中签约,7个亿元以上项目落地,总投资33.25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12亿元航天海鹰二期C919批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天海高端装备项目、两个10亿元以上项目。

本次签约的航天海鹰C919大型客机机体结构件二期批产项目,将实现C919后机身后段、副翼部件和后机身前段、垂尾壁板复材零件年产50架份的生产能力,预计2025年销售收入达到8亿元。“二期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形成可控的航空复合材料固件生产能力,助推国产大飞机事业的腾飞。”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志强说。

图片1

(镇江新区“不见面”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疫情面前,镇江新区较早启动“不见面”招商工作。1月底即进行专题谋划,大年初七发出“不见面”招商动员令,2月2日出台《镇江新区推进“不见面”全面招商的工作意见》,率先提出以“不见面”招商工作方式形成疫情防控期间招引工作新常态,做到“招商不见面、合作不断线”。此次“云签约”正是新区“不见面”招商的成果展示。

“疫情终将过去,发展永不止步。”镇江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说,疫情之下见真情、见真功、见真谛,镇江新区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始终与企业“心连心”。

镇江新区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手段,利用移动云视讯、企业微信等创新建立“网络会客厅”、开启“云端洽谈室”。先后有世邦魏理仕等3家知名中介,嘉和航空等10家重点客商走进网络和电话会客室,其中一半以上为新洽谈客商。1个月内,全区采取“不见面”招商方式新获取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信息近30条,12个项目进入协议条款“云会商”阶段。

考察选址实现空中看、远程看。镇江新区加快编制招商地图,细化项目招引图谱,并把绘制的要素资源热点分布、可利用土地和经营载体等二维平面图片,变为三维立体影像,与投资方线上共享。针对一些因疫情无法来新区实地考察的投资方,利用无人机专门录制地块“微视频”,并形成定制化推介专案,为相关项目加快落地提供全息图景。

“不见面”服务同步推进。立足审批事项“不见面、网上办”,项目服务“代办员、帮着办”,镇江新区紧盯已开工续建的“投资存量”和已签约未开工的“投资变量”,谋划制作招商电子报、电子宣传册、电子邀请函、电子名片,深度融入“视觉”“扫码”时代,全链条打造“不见面”会客、选址、服务品牌。

据了解,截至20日24时,镇江新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7.6%,销售千万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7.3%,所有纳税过千万企业已全部复工。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新区在启动“帮助企业精准寻找、帮助企业严格把关、帮助企业开展培训”的“三帮”服务后,已经掌握了196家企业、4862人的用工需求,组织2800名本地劳动力用工信息,1430人参加面试。(肖心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