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12:33分类:区域经济

2月20日,在位于南昌小蓝经开区的百事饮料(南昌)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着器械,将一瓶瓶包装好的饮料通过流水线运送至储存车间。

“虽然春节后复工时间比往年晚了些,但产值并未受到影响,预计今年前两月累计销售收入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2.3%,创建厂以来新高。这得益于小蓝经开区帮扶干部的指导帮助。”百事饮料(南昌)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了加快百事饮料(南昌)有限公司的复工进程,小蓝经开区企服中心数次到这家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指导,精细化升级复工前的各项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储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加快复工材料审批,让该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复工生产。

2月20日是江西广宥鞋业有限公司节后复产复工首日,在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

设备安全检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准备复工紧急预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江西广宥鞋业有限公司做足“功课”,全面迎接复产复工。

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复产。南昌县“严管”与“帮扶”并举,一企一策精准扶持,减负纾困提振信心,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南昌县科工局成立5个企业开工服务组,进驻企业指导复工。小蓝经开区100余名干部组成46个工作小组,实行分片、分区、责任包干,通过抓企业员工梳理,抓公共场所的消杀,抓企业员工安全用餐,抓企业员工进出、住宿,抓企业生产、经营帮助等五个方面,确保企业复工的同时,做到疫情防控安全。截至目前,南昌县330家规上企业已经复工的有275家,复工率达83.3%。(胡雪萍 刘婧 高林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