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超半数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15:30分类:区域经济

2月21日,宜宾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截至2月20日,宜宾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426户、复工率51.6%,返岗人员7.4万人、返岗率42.9%。

据介绍,宜宾市工业领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前提下,突出“保障、服务、防控、政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宜宾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和宜宾市工业军民融合局实行疫情防控“战时”制度,24小时开展疫情防控物资“全球购”,全力筹集物质,千方百计确保一线医护人员物资需求,统筹保障疫情防控其他岗位和复工复产企业物资需求。截至2月20日,累计分发口罩189.5万个,手套2.5万双,体外测温仪6512把,酒精980.3吨、消毒液28.5吨。

面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紧缺的实际,宜宾市第一时间组织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关联企业的复工复产,并对这些企业实行“一厂一组”服务,全过程跟踪了解企业生产计划、原料储备、产品去向等。

在已复产的企业中,涉及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企业复工14户,涉及生产生活保障类企业复工153户。国美酒业已生产酒精193.24万瓶全部免费向各区县发放;宜宾圣山服装家纺公司,已生产出防护服3403套;丝丽雅集团已累计生产口罩43.6万只;普瑞斯生物科技公司第1条医用N95口罩半自动生产线设备首批样品已下线并送检合格,第2条医用N95口罩半自动生产线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西南联盛公司已订购2条医用N95口罩全自动生产线,10条普通口罩生产线。

苏格智能终端产业园内,技术人员正在进行SMT炉温调试。罗友莉 摄

苏格智能终端产业园内,技术人员正在进行SMT炉温调试。罗友莉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丰和锐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优势,转产次氯酸钠消毒剂。企业如今已可在合法合规情况下每日生产质量合格的5%次氯酸钠消毒剂原液300吨。该产品1月31日开始包装,截至2月20日,公司累计生产5%次氯酸钠消毒剂原液1016吨,向省内外10多个地市捐赠次氯酸钠原液602吨。

而作为宜宾市智能终端的龙头企业,宜宾朵唯智能云谷公司通过一系列防控措施的落地,截至目前到岗员工1120人,运行产线23条,日产3.8万台,占满产率的51.2%,成为临港智能终端首家复产且复工率最高的企业。“疫情并未对公司在生产订单、供应链保障方面造成影响,预计至本月底或3月初,生产运营将逐步有序恢复至满产状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朵唯车间内,魏雄正在进行充电测试。 罗友莉摄

朵唯车间内,魏雄正在进行充电测试。 罗友莉摄

宜宾市工业和军民融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复工复产,宜宾市突出政策支撑,出台《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调度十二条措施》《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克时艰20条政策措施》,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帮助中小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下一步,宜宾将进一步做好属地工业企业监管、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不误”,力争2月底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700户以上,复工率超过85%。(钟荣华 王春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