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为企业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15:32分类:区域经济

“没想到现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每天还能卖出2000多份盒饭。”宜春市德贤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易显良高兴地说。自从宜春市有序推动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易显良公司的外卖盒饭生意就越来越火热。

2月20日一早,作为宜春市宜阳新区审核通过的首批22家复工复产企业之一,易显良早早来到店里,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首先对工作场所和员工的防疫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验收,在确认没有问题后,再安排员工上岗工作。上午10点公司就已经陆续接到了600多份网上外卖订单。“我们这盒饭卖得好,一方面是因为很多企业现在不方便在食堂开伙,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们每一盒盒饭都有‘护身符’,确保用餐人员的安全。”负责外卖盒饭分拣装袋的工作人员丁斌如说。

“宜春开工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疫情还没结束,防疫工作依然是第一位的。我们采取在线接单,无接触配送,与客户不见面,餐盒都是独立包装,醒目位置标有分拣员姓名、体温等信息,确保来源可查、安全可控,这样大家都放心。” 易显良介绍。

像易显良这类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安全餐饮的公司在宜春还有很多,“小小的盒饭”不仅解决了大型企业员工的安全用餐问题,还解决了餐饮行业服务人员和外卖小哥的就业问题。

保障用餐安全只是宜春市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筑牢“安全屏障”的一个小小缩影。

2月18日一早,在宜春市宜丰县,一辆辆载着工人的公交专车驶进宜丰县工业园区鹰美(宜丰)制衣有限公司厂区。在宜春市全面助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又一家经过前期严密筹备的大型生产企业顺利复工。

“多亏政府开通的员工接送公交专线,从县城把公司员工全部接过来,解决了特殊时期大家上下班的交通难题。”鹰美(宜丰)制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文说。

鹰美(宜丰)制衣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服装生产、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用工规模可达七千人。疫情防控期间,宜丰县公共客运交通暂停服务,为帮助该企业解决复产复工期间员工上班难的困扰,宜丰县提前与企业对接,摸排员工基数,了解员工需求,及时安排8辆大型公交车,在做好消毒防疫、隔位乘坐、安全宣传培训的前提下,点对点接送第一批300多名需往返于城区和工业园的复工员工。

一家家企业复工复产,一条条生产线紧张忙碌,从“小盒饭”到“大巴车”,从“安全面罩”到“临时宿舍”,宜春市以“保姆”式的服务为各类企业解决好复工复产的“衣食住行”问题。“宜春市坚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宜春市工信局副局长湛清平说。

截至2月20日,宜春全市1602家规上工业,已复工1178家,复工率73.5%;58家10亿元以上企业已全部复工;419家企业产能恢复到50%以上,60家企业产能完全恢复;员工上岗率41.1%。(聂妍婧 通讯员 刘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