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企业为返浙员工提供20万份健康保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2日20:0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杭州2月22日电(记者王俊禄) 为让外地员工安心返岗复工,中国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在浙江推出全国首批“复工安行保”免费保单。这批保单预计推出20万份,主要为员工接送过程中、到岗工作一段时间内提供安全及健康保障。

浙江省外来务工人员达1984万,占全省用工总数的51%。受疫情影响,如何保障员工安全返岗返工成为难题。中国大地保险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积极响应浙江银保监局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控、号召员工捐款捐物的基础上,与各地市政府部门联动,推出全国首批免费“复工安行保”服务方案,拿出“真金白银”为浙江企业纾困解难。

据介绍,“复工安行保”主要为政府有组织的复工行为提供保障,以新冠肺炎责任保障为主,解决员工接送过程中的意外风险,以及到岗后较长时间段(3个月内)的健康保险,化解复产工人的安全顾虑。

在具体情形上,“复工安行保”将为重症新冠肺炎员工提供住院或必须院外隔离导致的误工费用补偿,保额最高达20万元,同时扩展感染新冠肺炎的复工员工住院补贴、新冠肺炎身故等责任,着力化解员工和企业的安全顾虑。

截至2月21日,“复工安行保”已承保农民工49500人,承保金额99亿元,人员主要分布在嘉兴秀洲区,台州路桥区、黄岩区,金华义乌市,湖州南湖新区,舟山普陀区,温州市等地。按照计划,该保单将累计推出20万份。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