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目标价格保险助力云南咖啡产业抗击疫情“寒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3日09:33分类:区域经济

春节期间正值云南咖啡生产加工的关键节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加剧了云南咖啡主产区用工、采收、加工、物流、销售困难,使得云南咖啡产业面临严峻考验。

为推动云南咖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云南咖农咖企咖商顺利度过疫情“严冬”,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商务厅、普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加快推动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项目实施,最大限度保护咖农咖企咖商,助力云南咖啡产业快速回暖。此外,地处云南省普洱市的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以振兴云南咖啡产业发展为己任,在疫情期间推出减免30天恒温恒湿标准仓库仓储管理费用等扶持举措,为受疫情影响的云南咖啡产业“雪中送炭”。

据悉,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开展有序复工后,迅速迎来了交易小高峰。仅2月19日当天就实现了814.1吨咖啡生豆交易量。据统计,目前在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交易,且符合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政策的咖啡数量近8000吨,预计到3月份能够突破1万吨的交易量。其中,咖农和合作社占比超过60%。除普洱市以外,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开始逐渐覆盖西双版纳、保山、临沧等云南咖啡主产区,为云南咖啡产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咖啡 生豆目标价格保险是以咖啡生豆价格为标的、以“目标价格”为赔付依据的一种农业保险产品,是对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咖啡生豆市场价格低于既定价格造成的损失给予经济赔偿的一种新型农业保险。2020年产季,该保险目标价格为17元/公斤。(戴溪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