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州供电:按下“复工键” 电网建设“加速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3日13:49分类:产业经济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供电公司在组织做好电网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程有序复工,推动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认真做好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工程开工及疫情防控专项方案,科学安排施工计划,严格落实项目复工要求。同时,全员核查进场人员出行情况轨迹,摸清健康状况,通过“e战疫”系统开展复工申请,做好人员信息上报、申报核酸检测、异常隔离观察、现场应急处置等工作;复工前组织对作业现场进行全面消杀处理,配足口罩、消毒水等防疫防护物资;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向当地政府和省公司申报开复工,确保“成熟一个、复工一个”。

截至目前,福州地区共有包括长乐地区松下牵引变110千伏外部供电、华能三期-沙岭双回路开断进阜山220千伏线路在内的重点工程已复工,大练风电220千伏送出线路、井门-竹屿220千伏线路等29项主网重点工程及前期复工评估正在有序推进,同时加快配网提前批项目开工建设。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持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工程实际,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提前做好复工后人员、机具、材料、工序等工作安排,同时强化复工现场安全保障,应用“安全知识百度系统”手机平台,组织员工持续开展分散式安全学习及安规在线考试,确保现场防疫物资充足并监督施工单位对复工现场做好病毒消杀,安全有序推进电网项目建设工作。(詹薇、林丽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