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出台六项措施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4日09:25分类:产业经济

2月2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出台八项举措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迅速响应,在前期已出台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的基础上,研究出台六项措施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一是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国网公司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八项举措,组织省市县各级营销人员、系统厂商细化研究工作落实方案,开展数据筛查、系统调整、政策宣传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本次政策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降低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电费5%,惠及企业超过80万户,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11亿元。

三是落实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企业超过3000户,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1亿元。

四是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等渠道,加强政策宣传告知,确保企业及时知晓降价政策。快速响应、加快办理,及时调整电费计收标准,确保降价政策按期准确执行到位。

五是对已按降价前标准缴纳电费的企业,加快做好退费或抵减下期电费工作,确保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降价红利。

六是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及时反映政策落实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确保政策平稳实施,增强企业获得感。(李云亮 韩建富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