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保险业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4日17:2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2月24日电  福建省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料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泉州市保险行业积极捐赠保险产品,保障各项服务不间断,简化流程、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发挥保险力量。

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

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会同有关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系泉州市卫健委,自1月26日起陆续为驰援武汉的泉州医护人员提供专属医疗保险保障,同时为符合条件的泉州市传染病院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专属医疗保险保障。

该保险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技术骨干深入研究分析疫情造成政府和企业复工的风险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泉州市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方案》,利用专业技术、服务经验等优势,在保险保障方面出实招,发挥保险经济赔偿和社会稳定的功能和作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复工信心,为泉州地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现场+远程”等方式,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推进线上化商业模式,组建承保、理赔线上服务团队,有效承接客户需求,引导客户线上咨询、投保、理赔等;同时,该保险公司简化理赔流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业务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太平洋寿险泉州中心支公司

太平洋寿险泉州中心支公司医保经办服务中心接泉州市医管中心紧急通知,春节期间,全市医疗机构取消休假待岗。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医疗保障服务工作,该保险公司全辖派驻医保服务站人员,实行轮岗值岗无休服务,在做好科学防护前提下,为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广大参保人提供服务及咨询。

在做好医保服务的同时,服务人员还积极宣导疫情防控工作。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该保险公司医保服务推行业务办理“不见面”等创新方式,服务人员及时发布“不见面”办理公告,明确“不见面”办理事项及方式,通过电话办理、网上办理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确保各项服务不间断。

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

为了共同抗“疫”,中国人寿线上理赔E服务,便成了解决客户特殊时期理赔“难”的关键钥匙。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深化推广“理赔直付”,对于医保参保地在福建省、住院费用已进行医保结算的客户,手续更简化:发票金额1万元以下,医疗材料仅需提供出院小结;发票金额大于1万元,医疗材料仅需提供“出院小结+发票”。该举措大大减少了客户因手续不齐而多趟跑医院的情况,提升客户满意度。

海峡保险泉州分公司

海峡保险泉州分公司员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客户服务两不误。

2020年2月16日凌晨3点,海峡保险泉州分公司接到客户保险理赔电话,得知客户洪某车辆出险,公司查勘员冒雨驱车近20公里赶赴现场查勘,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基础上,以专业的操作流程完成工作。

新华保险泉州中心支公司

新华保险泉州中心支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每日对内、外勤疫情有关情况及客户报案情况进行排查通报。

同时,该保险公司发动内外勤员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发奉献爱心;在公司统一的募捐活动中,共计453人参与了捐款,总共募捐金额97785.26。(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