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富锦:强化党建引领 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10:10分类:社会热点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富锦市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齐带头,当好战疫“指战员”。市级领导干部以“疫”为“令”,全员提前返岗,及时组建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等7个工作组。16名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担任组长或副组长,召开各类防疫推进会议49次,出台《富锦市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六条禁令”》《关于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担当作为的办法》等系列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分工、落靠责任,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结合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21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分片包保全市11个乡镇、13个社区,包镇领导走遍267个行政村。密集深入疾控中心、各监测卡点等关键部位实地调研指导,有效推动“四门落锁”“硬隔离”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了切断外源“防输入”、排查管控“防扩散”。

基层组织重引领,筑牢疫情“防火墙”。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着力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防控工作最前沿。卫健部门党组织建立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卫生监督一体化防控体系,规范划定定点发热门诊、传染病区和留观站,全体职工全员上岗,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防疫重点部门党组织自觉担当防控疫情重任,每天出动千余人,监督关停2661家“九小场所”。严格实行交通管制,非疫情防控专用车辆禁止上路,拉近防疫“警戒线”。制定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宣传作用。利用“粮都富锦”“先锋富锦”等本级平台发布各类典型信息99条,在“佳木斯组工”微信公众号、“掌上佳木斯”等佳市媒体发布典型信息42条。《防疫春耕两不误》《富锦市“五方联动”激励“疫”线干部担当作为》等典型做法,先后在央视新闻、共产党员网等国家级媒体刊发,以典型引领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党员冲锋践初心,争当防疫“先锋队”。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成立360支志愿服务队,建立临时党支部21个,高质量完成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与乡镇、街道社区通力配合,在火车站、高速路口、居民小区、通村路口设卡监测,24小时轮值坚守。利用智慧社区、“易APP”APP等现代科技手段,逐人登记,实现精准管控。坚持“党员多跑腿、群众少出门,对重点人员“4+1”包保体系实行“台账式”管理,每天通过四级包保微信群进行视频通话、上传体温,定期采购物资“家门口”式配送,当好隔离人员坚强后盾。民主社区居民党员李永桥利用自家药店,免费发放口罩4万余个,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满国萍连续奋战晕倒在防疫一线,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赵同川主动请战坚守隔离区……一幕幕感人画面,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