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大数据支撑行业复工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5日17:3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沈阳2月25日电(记者李宇佳)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日前,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测算企业复工电力指数,为地方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决策支撑。

据了解,大连供电公司利用行业优势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落实企业复工工作,一方面通过电力负荷了解企业复工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客户用电设备检查;另一方面通过电力数据对企业用电负荷变化进行分析,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提供数据支撑。

该公司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的“企业复工电力指数”评价模型的基础上,结合大连市实际情况以及不同行业用电特性,针对数据准确性、行业差异性、典型日电量估算合理性、上下游企业相关性等方面,分别构建数据质量辨识分析模型、行业复工电力指数模型、典型日电力估算模型、行业关联行业分析模型,精准支撑政府部门对不同行业,特别是防疫重点企业和涉及民生等重要行业的复工复产要求。

据了解,该公司将测算数据定时上传政府相关部门,地方政府根据实时电力数据,进一步计算企业复工率,节省了排查工作量,提高了政府服务的精准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