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14:36分类:社会热点

“是党员服务队吗?我家小牛犊子拉肚都三四天了,再这么下去命就保不住了,可咋办啊!”“你别急,我马上联系乡畜牧站的工作人员,立刻带药品过去!”……类似这样及时又暖心的服务,在延寿县玉河镇每天都在发生。

图片 2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延寿县玉河镇党委向15个行政村发起了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号召。20分钟后,镇机关及15个行政村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部成立。1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不畏惧、不退缩,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服务村民。

顶风冒雪  他们甘当村屯“守门人”

把住门、管住车、看住人,村屯卡点是每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固定“战场”。玉河镇在全镇设立73个检查卡点,党员志愿服务队员们顶风冒雪,坚守在每一个关键卡口。

“我是东光村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我看你不是我们本村人,你进村是有什么急事吗?有事的话请出示通行证。”东光村会计金泰焕,在防控卡点检查时,总是一丝不苟,并第一时间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其他卡点一样,东光村卡点也是两班倒,一岗要至少坚守4个小时,脚都冻僵了,但卡点上的执勤队员都干劲十足、毫无怨言。

不辞辛劳  他们当好村民“跑腿人”

“我有蛇盘疮,不按时上药特别疼,可我家里药空了,我姑娘想来送药,可她进不来咱村啊。”2月13日19时许,玉河村青山屯村民齐数元给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杨国臣打电话求助。

“没事,你安心在家,取药包在我身上。”挂断电话,正在村口卡点执勤的杨国臣便当起了“跑腿人”,拿到齐数元女儿送到村口的药膏后,他一路小跑送到齐家,大冷天还跑出了一头细汗。

“跑腿”的活儿可不止这些,村民家缺柴米油盐、蔬菜肉蛋,都会把需求用微信发给杨国臣,他每隔两天就要赶到镇里帮村民代买,顺路还要把村民的快递包裹捎回村。

图片 3

“像杨国臣这样的‘跑腿人’,每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都有。成立至今,全镇1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已经为村民提供代买代办等各类服务800余次。”延寿县玉河镇党委副书记赵世权介绍说。

扶危解困  他们就是乡亲“家里人”

除了日常坚守在卡点、为村民提供代买代办服务,有突发情况时,党员志愿服务队更像家人一般伸出援手,把乡亲的事当成自家事办。

2月16日9时,长安村新房屯养殖户陈世伟急得“火上房”,把电话打给了玉河镇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汪玉聪。原来陈家一头刚出生不久的牛犊腹泻三四天了,一直不见好转。防疫期间,陈世伟不能外出又不知如何治疗。

图片 4

“防疫规定牲畜不可以出村。但绝对不能让百姓家里的大牲口有个三长两短。”挂断电话,汪玉聪立即开车载着畜牧站工作人员潘立坤,带着兽药赶到了陈家。在陈家忙活了几个小时,经过治疗和一夜观察后,第二天早上陈世伟又给汪玉聪打去电话:“现在牛犊子活蹦乱跳了,要没有你们,我就得损失五六千块。”

疾风知劲草。疫情防控期间,玉河镇的16支党员服务队尽显党员本色,坚守防疫一线,为村民提供各类服务1200余次。乡亲说:“有他们在,我们安心!”(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