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垣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促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5:20分类:区域经济

一年春光好,正是生产时。连日来,河南省长垣市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质量,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供应、追损失、提效益、增后劲。

为积极推动企业和项目紧张、有序、安全复工复产,长垣市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由市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分头深入企业调研,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长垣市起重机企业生产车间热火朝天

长垣市起重机企业生产车间热火朝天

长垣市相关部门根据复工复产的相关通知要求,在对卫华、河南矿山、远洋铝业等重点企业和滩区迁建、河矿智能制造产业园、卫华智能起重装备产业园、生态水系等重点项目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完善了全市78家首批复工复产重点企业、24个首批复工重点项目“白名单”,分类分批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长垣市生态水系重点项目已开工

长垣市生态水系重点项目已开工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长垣市严格标准,要求企业建立台账、备齐防疫物资、落实管控措施、规范生产经营,从各个环节、各类要求、各项流程上严格管控。同时,该市还突出灵活性和可操作性,分类施策、逐一指导。

为保证符合标准的企业快速复工复产,长垣市还减少复工复产审批环节和项目开工相关手续的办理流程,按照“成熟一个、审批一个、复工一个”的原则,压缩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流程。该市采取了审批以承诺为主、验收以备案为主、监督以公示为主的方式,对复工复产的立即办、当天办、一次办,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长垣市卫材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防护物资

长垣市卫材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防护物资

2月13日以来,长垣市共复工重点企业81家,返岗工人11803人,其中规上企业复工57家,占比24.5%。此外,全市重点项目完成备案4个,生态水系和滩区居民迁建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尚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