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年县:援企稳岗招多力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16:06分类:区域经济

“每吸纳1名劳动者就业给予1000元就业补贴”“成功推荐1名劳动者就业给予500元就业创业服务补助”……连日来,江西万年推“硬举措”助力企业复工,相继出台《万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3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十条支持措施》,围绕“用工支持、返岗支持、培训支持、就业创业支持”等方面制定奖励机制。

江西兴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车间内,外省技术人员到岗

江西兴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车间内,外省技术人员到岗

“人社局出台的十条支持措施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给万年复工员工的交通补助与江浙发达地区一样,这让我们企业体会到县委、县政府与中小企业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2月26日,在江西兴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忙碌的金属车间内,企业行政人事部负责人黄霞说道,目前公司复工员工有81人,其中省外19人,按县内每人60元、县外省内每人300元、省外每人500元的复工交通补贴标准,员工可享受社保、稳岗、交通等补贴21万元。

据了解,在万年县享受补贴的企业还有天润天河、成琚药业等多家企业,其中天润天河获补助资金36.297万元。目前有11家企业的稳岗返还补贴资金69.33万元正在办理中。

“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十条支持措施就是为企业复工‘送东风’,为疫期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贫困户送‘送暖风’。”万年县人社局局长叶建华表示,为让暖风东风及时送达,万年县成立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姚晗为组长,以“百名人社干部+868名网格员+280余名驻村干部”为主力军的“疫期招工小分队”,24小时在线接听企业需求,进村入户宣传疫期稳岗就业政策,线上和线下结合,智能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2月26日,万年县复工企业已达146家,涉及员工2525人,其中贫困人口就业121人。

“车间开工,我们也有工资拿,悬着的心终于安下来了。”2月26日,在家期盼许久的贫困户罗婷在上坊乡龙驰箱包扶贫车间,正忙着给箱包缝头。

万年县龙驰箱包扶贫车间贫困户正忙着缝制箱包

万年县龙驰箱包扶贫车间贫困户正忙着缝制箱包

2月26日,是龙驰箱包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的第2天。贫困户们戴着口罩,经过健康登记、体温检测、鞋底消毒等一系列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后,进入车间,在各自岗位上开始忙碌而有序的工作。

“扶贫车间的有序复工复产,离不开万年人社局的政策加持,疫情期离车间近的贫困户回车间上班,较远的我们定时将原材料送往贫困户家中,完工再收回。”龙驰箱包扶贫车间负责人徐贡华从货车卸完冰包材料后介绍道,这12000个冰包材料将给车间34位贫困户带来16万元的收益。

对有出现用工难题的企业,万年县人社局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免费发布用工信息,开展专场网络直播招聘服务活动。同时加大工作力度,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岗位补贴、技能提升培训等政策上做文章,主动上门做好宣传,落实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安排专人指导申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为符合享受相关补贴条件的企业送足“东风”,确保企业开得了工、留得住人。(胡钱伟 刘存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