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高新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可减免3个月房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4:36分类:区域经济

近日,江阴高新区根据“江阴惠企25条”要求,结合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痛点,制定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全力支持科技企业(科创载体)复工复产两项具体政策,其中提出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或个体租户免收3个月房租。

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冲击尤为突出。江阴高新区提出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诚实守信的直接承租和实际使用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包括各类载体)的中小企业或个体租户,据实免收3个月房租;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决定。江阴高新区还明确了不同类别中小企业办理相关减(免)手续的具体程序。

江阴高新区特别突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要求政府举办的各类双创平台(科创载体)在疫情期间对承租的中小企业(机构)减免3个月房租。鼓励非政府举办的各类民营双创平台(科创载体)在疫情期间主动为承租的中小企业(机构)减免房租。

缓解科技企业资金困难,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江阴高新区将简化2019年度科技项目后补助资金审批材料要求,实行线上审核、并联审批,力争3月底前将资金拨付到位。发挥江阴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池作用,优化“高科贷”流程,实现业务线上办理,缩短备案时限,引导合作银行提高放贷效率,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科技企业,引导合作银行优先给予贷款。

江阴高新区还提出扶持防疫类科创企业发展、优化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等多项具体,支持科技企业(科创载体)复工复产。

近年来,江阴高新区持续做好企业减负工作。在工业政策上,推进产业强区和高质量发展战略,2019年,高新区共兑付产业强区专项资金2548.51万元,兑付工业数字经济专项资金67.03万元。在服务业提档升级上,2019年,累计兑付集团公司、载体平台、重点企业等类型291家企业地方财政贡献奖励1.89亿元;用足上级扶持政策,13家企业申请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309.32万元,6家企业申请国家级服务外包奖励306.23万元。在金融政策上,2019年江阴高新区26家企业申请市中小微企业资金池贷款8300万元,兑付新三板挂牌奖励160万元。(肖心月 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