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难掩投资热 上海虹口召开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8日17:1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2月28日电(记者郑钧天、许东远)28日,上海市虹口区在北外滩全球5G创新港举行“北外滩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通过线下以及线上视频连线,由虹口区政府分别与铧汇投资、国海联合航运等4家企业进行重点项目签约,投资规模达20亿,并为8家企业颁发营业执照。2020年以来北外滩地区累计引进及意向重点投资项目资金近100亿元。

据悉,自2020年以来,虹口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区域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了“加强投资促进工作”26条措施以及最新修订的“1+4”产业扶持政策,进一步明确“2+4+X”产业体系开展招商引资,突出金融、航运两大主导产业,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现代商贸、文化创意、专业服务、信息服务四大重点产业,加快培育5G产业,各产业部门主动牵头推动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构建具有区域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

微信图片_20200228164026.jpg

在吸引投资方面,2020年以来北外滩地区累计引进及意向重点投资项目资金近100亿元,其中已落地注册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32个,项目资金达45亿余元。即使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虹口在严格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依然牢牢坚持区域经济发展的“硬任务”不动摇,全区各产业基本处于有条件、有序复工阶段,各行业平均复工率为64.8%,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虹口制定了16条企业扶持细化举措,从多个方面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复工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微信图片_20200228164037.jpg

此外,虹口区于近日还发布了《虹口区北外滩街道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公众参与草案)》,根据规划,北外滩地区将建设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顶级中央活动区;塑造世界级滨水生态绿地和公共空间网络、强化世界级标志性空间格局,构建与顶级中央活动区相适应的高效、绿色、智慧的综合交通系统,全面彰显区域特色和魅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