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险业共同抗“疫”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8日18:1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2月28日电(记者王淑娟)近期,为配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上海保险业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延展服务内容,多措并举共同抗“疫”。

上海人保财险成功参与上海海事法院“无接触式”线上庭审。战“疫”期间,上海海事法院通过线上诉讼方式为当事人提供便利,努力降低疫情对诉讼活动带来的影响,依法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本次庭审案件为一起船舶买卖合同纠纷仲裁程序中的财产保全,上海人保财险在短短两天内就出具了本次海事诉讼保全的相应保函,并获得了庭审当庭确认。

渤海财险上海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要求,支持民生服务行业,面对上海市出租车驾驶员免费赠送含新冠病毒肺炎保障内容的意外险。至2月19日,已共计承保上海市41家出租车公司,涉及6867位出租车驾驶员,其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对应的保额为每人10万元。

鼎和保险上海分公司结合上海市餐饮行业已停业的普遍情况,主动联系54家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中小餐饮企业,了解到疫情导致客户无法营业的现状,提出向客户免费延长2个月的保险期限,涉及责任限额6300万元,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的餐饮企业在正常开业后提供保障。

平安健康上海分公司特事特、急事急办,对已承保但受疫情影响无法在承诺期间支付应收保费的企业,在充分了解企业困难和请示总部后,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特事特办,酌情予以延长保费支付期限,且再此期间不停保、不断保。截止目前,已延长保费支付期限公司1家,涉及保费312万元,人数300余人。另有5家企业、学校在陆续申请申请中,涉及保费5000万元以上,人数10000元以上。

中华财险上海分公司为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部分到期续保中小微企业客户财产险免费延期一个月。并为一家政府定点采购的口罩生产企业无偿提供了一份包含口罩生产一线人员新冠肺炎风险保障的企业风险保障,总风险保障额1250万人民币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