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推动医用口罩和防护服产能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9日11:5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2月29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山西省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均为零的现状,山西省药监局发布公告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加紧申报生产。目前,全省已有5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和2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获得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开足马力投入生产保障供应。

山西省药监局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原则和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要求,抽调监管、审评、审批、检测检验等各部门专业力量组成技术指导组,特事特办,容缺受理,一企一策,指导产品注册、许可发证同步进行。

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需求,省药监局又联系对接山西省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等部门,推动山西省医药集团公司、山西卫信医疗科技公司等6家企业转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

日前,山西省药监局局长贠亚明带队到省综改示范区指导帮扶6家企业加快投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时表示,企业要把好原材料采购关,加强生产质量管理,早日生产出符合要求的产品,缓解口罩和防护服紧缺的局面。(冯子刚 秦海峰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