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发力“云经济”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9日13:15分类:区域经济

2月20日,南京江北新区印象汇、大洋百货、弘阳广场的餐饮店陆续复工营业。针对商场销售业绩不佳的现状,新区泰山街道多措并举,创新发力云经济,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业,保障企业经营“不停机”,经济社会发展“不停摆”。

 “云取餐”既美味更安全

为了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无接触式配送”和“无接触点取餐”,江北新区在印象汇、大洋百货、弘阳广场的门口,专门立了一块牌子写着“无接触领餐区”,牌子边上是一张长桌,桌子上还有酒精、消毒液、餐巾纸等物品。外卖做好后,由店铺工作人员放在取餐处,外卖小哥来了自行取走。

“特殊时期,我们要满足老顾客的用餐需求,也要考虑企业自救、给员工提供返岗机会。”这是自去年9月入驻印象汇以来,左庭右院鲜牛肉火锅首次开通外卖点餐服务。

在如今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样的“云取餐”方式既满足了老百姓对美味的需求,同时也保障了大家的健康安全。为了进一步推进各方面的运营和秩序,泰山街道人员还指导经营户制作公示牌,包括店内消毒记录、原材料进货记录、员工测温等,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云销售”让客户放心买

针对复工后销售业绩不佳的现状,印象汇牵头场内租户搭建微信群等线上购物平台,柜台导购员化身“网红主播”,介绍并展示店内的产品。让顾客实现“云”逛街,下单购买后将商品邮寄到家,或约定后续日期提货,刺激疫情期间消费的同时实现会员资源共享。

2月21日,弘阳商业正式宣布入驻“小店”平台,打通抖音直播带货全链路。2月23日下午2时,南京弘阳广场直播开场仅1小时50分,观看人数突破10万,获赞数超9000人次,截至当日19时,增粉2.8万,销售1600件,销售额75万。

 “云培训”助力企业线上营销

对于传统商家来说,此次疫情,是危机也是契机。它迫使实体商业零售企业积极探索新的营销方式,从线下到线上,全面开拓新渠道。然而,对于很多从未接触过线上营销和直播带货的商家来说,如何借助网络平台实现“云重生”,显得困难重重。

江北新区泰山街道企业防疫工作组通过大量走访和线上调研了解到企业的实际需求后,“隔空”出招 ,启动“中小企业网络转型帮扶计划”,携手新媒体资深营销导师搭建公益线上“云课堂”,助力企业在疫情冲击之下重构商业模式,化解生存难题。

2月27日晚上7时30分,“深度学堂-泰山街道”第一场抖音直播开讲。本次直播邀请到了抖音资深营销导师张晓为大家带来了近2个小时的直播带货干货分享:直播带货不能犯的八大错误,如何有效增加付费转化率,什么样的平台最适合自己……本次直播共吸引642名企业主、个体商户参与,大家纷纷在直播间提出了线上经营的问题。(沈杨子  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