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仙游:“疫”线绽放的“木兰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9日16:44分类:社会热点

林云鹤,现任福建省仙游县鲤城街道木兰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坚守在社区防控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是社区巾帼党员先锋队的“领头羊”,更是社区居民群众心中的“木兰花”。

“阿姊,大感谢!”一句地道的莆仙方言道出了谢某对林云鹤的感激之情。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谢某治愈出院后,需继续隔离观察。这期间,谢某需要的棉被、毛巾、碗筷等各类生活用品,林云鹤都会替她想到,还亲自到超市替她买。

除夕前夜,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刚启动,林云鹤便组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背街小巷,贴公告、发传单、讲政策。

摸排社区里返乡人员信息,既是一项体力活,也不易被理解。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她带领着17名党员分组分片区、挨家挨户地走访、登记、宣传。

“李婶,家里有从湖北回来的亲戚朋友么?”

“张大爷,这是防疫的宣传单。最近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啊”。

一遍遍走访、一次次敲门、一通通电话……

整个春节,林云鹤就这样带着大家去“拜年”,一户一户走,一家一家问,从第1户到第2646户,共7520人。

“每家每户都问过了,心里才踏实。” 林云鹤表示。

自掏腰包购买700个口罩,免费分发给社区居民;捐给一线执勤民警1000个口罩;忙里偷闲地去看看社区的孤寡老人、贫困户,给他们送口罩、送食物;为社区筹措体温枪、临时帐篷等物资……

在林云鹤的影响下,木兰社区不少业主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成立临时抗疫小组,自发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郑志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