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创投基金助力新经济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1日12:3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成都3月1日电(记者 卢宥伊)2月28日,总规模3亿元的成都新经济创投基金正式落地,首次募集规模2亿元。该基金将给予处在上升期、运营状况良好的优质新经济企业支持,助力其渡过难关、完成转型升级。

据介绍,成都新经济创投基金由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发起设立,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认缴出资资金占总认缴规模的20%,且不超过5000万元。该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优先投资受到疫情冲击面临困难的优秀成都新经济企业,已经获批的独角兽、准独角兽、瞪羚企业,与疫情防控及技术相关的企业和项目。同时,还将重点投资国家重点支持的先进设备制造、人工智能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经济或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据了解,截至2019年末,成都市已有新经济企业34.7万户,同比增长26.2%。新经济企业获得风险投资总额159亿元,同比增长22.3%。2019年新经济产业占成都GDP比重达19.7%。成都的新经济产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供应链+”为核心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开放型产业体系已全面成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